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

人的趨惰性

老師的名言:「壞的習慣容易養成,好的習慣不容易養成,所以不容易養成的都是好習慣」、「人生本是賤,欠操欠磨練」,這兩句話訴盡了人的趨惰性,人常常很容易往安逸的方面尋去,譬如,當我們稍微辛苦一點時,常常會安慰自己,告訴自己夠努力了,可以了,休息吧;然而,我們常常選擇忘記有一個比自己更厲害,能力更強的人,在另一個角落正在努力奮鬥著 (好吧,我承認我在說我自己啦...orz)。在這個全球競爭的世代,我們該拿什麼立足呢?選擇繼續假裝看不見?還是急起直追呢?我們的選擇往往清楚地劃分了成功與失敗的界線,能夠跳脫這個特性的人才能忍人所不能忍,承受上天所賦予己的大任。 所以聰明的我們,捫心自問,要選擇成功還是失敗呢?



OS:我~要~成~功~!!!

1 則留言:

fsman0214 提到...

我是上瑋,原來你還活著。

在台中市吃飯遇到姜泰緯和廣士谷,所以就把你的八卦全部再跟他們講一次,我這樣應該不會很機車吧! ^_^ 哪時候要請吃喜酒啊